2006-02-02

希望有一天我會成為值得大家尊重的人

dear馬麻,我聽到你和胡老師的一段對話,你們聊到多年前教過的小朋友,現在有的都大學畢業了,
這些一直在長大的小朋友們老是覺得奇怪,你們怎麼還在教小學?
以為你們的教學生涯也會和他們「一起長大」,應該在教大學了,這樣一直教小學,不會覺得無聊嗎?
唉,等他們再長大一點兒才會知道,教小朋友從來不會覺得無聊,
能夠使一個小朋友喜歡唸書、喜歡藝術、喜歡音樂、喜歡…,對馬麻和胡老師來說,是很有意義的事情。
看你們認真地教學,為無心向學的學生而難過,盡心盡力地栽培喜歡學習的小朋友,我就知道你們一生都會很快樂的。

馬麻,我還記得你跟我說過,成功不只是有錢、有地位,要獲得世人的尊重,才是真正的成功。
我相信你們早就朝共同的目標前進,也希望有一天我會成為值得大家尊重的人。

沒有留言: